别问

【鹿迪】炒米粉

想静静的结晶:

ooc


封号重发文


换个号继续浪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迪丽热巴这一生喜欢吃很多东西,即使是这样爱吃,你要是问她最喜欢吃什么,她还是会毫不犹豫地说“炒米粉”。问她最喜欢什么,她会说“当然是那个只会给我做炒米粉的男人了”


至于为什么喜欢,自然是有原因的。


八岁的迪丽热巴由于父母工作的原因搬来了北京。


北京对于这个新疆女孩本来是那么遥远,初来乍到的迪丽热巴对新生活新城市充满了恐惧,一座座崛起的高楼大厦。来到这里,迪丽热巴是抗拒的,父母终究是不放心将八岁的女儿扔在遥远的老家,宝贝女儿还是要揣在自个身边才能放心。


新疆和北京的距离太过遥远,迪丽热巴第一次接触所谓飞机这种东西。自从爸妈决定去北京,小小的迪丽热巴觉得自己仿佛踏进一个又一个未知的世界。长大后的迪丽热巴十分感谢父母把自己带来了北京,当然这是后话了。


迪丽热巴坐在飞机靠窗的位子上,透过玻璃迪丽热巴看着新疆的土地离自己越来越远。


站在这片崭新的土地上,迪丽热巴害怕且迷茫。


可生活还是要继续,即使百般不情愿。


迪丽热巴穿着碎花小裙子站在小学门口,这即将是她的新学校,学校离小热巴家不远,走那么四五百米就能到,热巴趁着爸爸妈妈出门,好奇地跑到学校打量起来,可她不敢进去。


小热巴犹豫不决,紧紧地揪着裙边,想进去却迈不开步子,一直定定地站着。


“嘿,你傻愣着干嘛呢?”北京小爷操着一口当地口音,热巴瞪着无辜的大眼睛盯着他看,这双眼睛像是有魔力,美得鹿晗移不开目光。


在原地尬了半天,仔细观察着眼前小姑娘的面容,这立体的五官,应该是妈妈之前说过的少数民族吧,意识到人家听不懂自个的北京口音,麻溜地用普通话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。


小姑娘不懂,以为眼前这个小男孩要欺负她,炯炯有神的眼前闪出了水汽。


“哎,你别哭啊。”鹿晗懵了,什么情况,一只手抱着足球,腾出来另一只手,擦了擦手心的汗,急急忙忙地给小热巴擦眼泪。


不擦还好,一擦可谓不得了,眼泪那叫个止不住“求你了,小祖宗你别哭,我请你吃炒米粉好不好?”


一听到吃,内心深处的吃货魂熊熊燃烧,大义凛然地点了点头。


鹿晗顿时觉得自己好像给自己挖了一个坑???算了,看她长得可爱就不和她计较了。


鹿晗长得比较高,迈的步子大,热巴一蹦一跳地跟着,看着热巴这一动作,鹿晗心里乐得很。


一手抱着足球,一手牵着身边的小女孩,太阳的余光打在两个小孩子的身上。


鹿晗领着热巴来了一家自己最常来最喜欢的炒米粉店。


“我给你讲啊,他家炒米粉可好吃知道不,你以后要是想吃,一定要来这家,既实惠又便宜,吧啦吧啦,话说,你叫啥啊”鹿晗扯犊子扯了半天发现自己还不知道对面的小姑娘叫什么。


“热巴,迪丽热巴,我叫迪丽热巴•迪力木拉提。”热巴一字一句说得很清晰,因为自己的名字实在是太长了,有时候热巴自己都会听愣着。


“你们少数民族的名字都这么长吗?”鹿晗心里想,哇,好长的名字,不像自己。


迪丽热巴呆呆地看着鹿晗,思考起他的问题,继而点了点头“是的。”


“迪丽热巴迪丽热巴,我就叫你小迪吧,小迪小迪。”


“好,那我叫你什么?”


“鹿晗,我应该比你大,我十岁了。”


迪丽热巴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“鹿晗哥哥。”


鹿晗被这一声甜甜的“鹿晗哥哥”逗乐了,噗嗤笑了出来。


“你不喜欢我这么叫吗?”迪丽热巴紧张地握紧小拳头。


“没有没有我很喜欢。”鹿晗的头摇的像个拨浪鼓,他真的没有那个意思。


“嘿,两位小朋友,炒米粉好了。”炒米粉店的老板娘很热情,看到是两个小朋友还多往里面放了些米粉。


迪丽热巴的整个魂都被炒米粉勾了去,眼睛变得亮晶晶的,砸吧着嘴。


“快吃快吃,冷了可就不好吃了。”鹿晗拿起一双筷子用纸巾擦了擦,递给了热巴。


“谢谢鹿晗哥哥。”


听着眼前这个小可爱叫自己哥哥,鹿晗心里说不出的满意。


“好辣好辣,辣死我了。”热巴的眼眶泛了红。


“你要是觉得辣就别吃了吧。”


“不要,好好吃啊,我要继续吃。”对于吃,热巴很执着。


热巴吃的很慢,她想和鹿晗多待一会,鹿晗是她来到北京的第一个小伙伴。


“小迪,我要回家了啊,咱们下次有空再见。”小热巴的心里很舍不得小鹿晗,但天色渐晚,热巴知道自己也该回家去了,挥手向鹿晗说再见。


热巴不想鹿晗走,因为鹿晗走了就只有自己一个人了。


回家的路,小热巴走得缓慢。


“热巴你去哪了?急死妈妈了。”迪妈下了班在家没看到热巴急坏了。


“我去看学校了。”


迪妈上下打量热巴,确定热巴没事“哦哦,这样啊热巴你饿吗?”


“不饿不饿,哥哥请我吃炒米粉了。”提到鹿晗,热巴的笑意又浮了上来。


迪妈刚想教训迪丽热巴不要乱吃陌生人给的东西,门铃声救了迪丽热巴免于唠叨。


迪妈打开门,门外的人很热情。


“你就是刚来的邻居吧,我是你对门的。”


两个女人志趣相投,很快就聊的热火朝天,自然而然就把热巴忘了,迪丽热巴趁着这个小档子跑回了房间。


热巴的房间偏粉色调,到底还是个小女孩,坐在温馨的房间里,却没有温馨的感觉,她现在只想见到鹿晗哥哥。


开学来的很快,迪丽热巴记不清多久没见到鹿晗,总觉得过了很久很久。


鹿晗哥哥应该和自己是一个学校的吧。


可以看见他了。


鹿晗对于迪丽热巴,虽然只见过一面,但是热巴却对鹿晗产生了强烈的依赖感。


本以为今天会遇到鹿晗,结果一天下来连鹿晗的影子都没看见。


早上出门的笑容此刻已经挂不住,迪丽热巴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感受,只觉得难过和伤心。


“热巴热巴,快出来,邻居阿姨叫我们去吃饭。”听着妈妈叫她,她突然想起来他那天喊她“小迪”。


迪丽热巴很乖,跟在妈妈身后。


迪妈敲了对面的门,迪丽热巴拉着迪妈的裤边,微微探出头。


“迪妈和小热巴啊,快进来快进来。”漂亮阿姨招呼母女俩进来,继而转身冲房里大喊“鹿晗,你出来,妹妹来了。”


鹿晗?是鹿晗哥哥吗??


迪丽热巴觉得一天的伤心难过都是值得的,因为鹿晗的确真真切切的站在自己面前。


小热巴按捺住激动,轻轻地唤了声“鹿晗哥哥。”


鹿晗开心坏了,心心念念的小可爱就这么出现在自己面前,软软的小奶音甚是好听,不过北京小爷还是要点面子的“是小迪啊。”


鹿妈满脸懵逼“鹿晗你认识热巴啊?”


“我上次在学校门口遇到过小迪。”


“妈妈,鹿晗哥哥就是之前请我吃炒米粉的哥哥,炒米粉可好吃了。”


一顿饭吃下来和和睦睦,鹿妈对热巴喜欢得紧。当然,鹿晗更喜欢。


时间飞快,鹿迪两家已经做了四年邻居了。鹿晗和迪丽热巴一起上下学也成了一种习惯。


今天的迪丽热巴照例站在学校门口等鹿晗,人来人往,看着同学一个个都回家了,热巴不禁皱眉,鹿晗怎么还不出来?


等了许久,还是不见鹿晗,迪丽热巴碎碎念道“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,鹿晗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去吃炒米粉。”


“我这不是来接你了吗?”14岁的鹿晗还是青涩的模样,但他知道自己的心意,可他还不能告诉热巴,鹿晗安慰自己,等她长大就好了。


“你说,你是不是又去踢足球了,足球重要还是我重要?”


“小祖宗,我真的很冤枉。你看,这是啥。”鹿晗的手从背后伸出来,手上拿着一只小巧的熊。


“生日快乐小迪,”鹿晗把熊递给热巴“你可以把它当作我,这样你以后下雨打雷的时候就不用害怕了,因为我会陪着你的。”鹿晗说的很严肃,这是他给迪丽热巴的第一个承诺。


迪丽热巴接过毛绒熊,笑意满面。


16岁的迪丽热巴看鹿晗身边围着一群女生,就会站在不远处大喊“我要吃炒米粉。”


而鹿晗听到这一声,飞快地窜到迪丽热巴身边,牵起迪丽热巴的手“小迪,我们去吃炒米粉吧。”


于是全校都默认鹿晗是迪丽热巴的。


一张张照片记录着鹿晗和迪丽热巴从小的经历,迪丽热巴合上回忆的相册。


现在想来,迪丽热巴觉得自己当初答应和鹿晗在一起,答应和鹿晗结婚真是太草率了。


回想鹿晗提出交往:


“热巴,我们去吃炒米粉吧。”


迪丽热巴二话没说跟上了鹿晗。


“吃了这碗炒米粉,你就是我女朋友了。”


???


回想鹿晗求婚:


“你愿意一辈子和我一起吃炒米粉吗?”


自己还感动地稀里哗啦的。


草率,实在是太草率了。


不过没办法,迪丽热巴跟着鹿小爷,只学会了吃和从心,完全不怂的。


不过鹿晗每次在床上让自己叫他哥哥,真的是好羞耻啊。



评论

热度(57)